今年618有多少人换了手机和电脑?对于平时不太关注数码产品的人来说,想必这一回应该能感受到内存涨价带来的震撼了。现在内存涨价涨到了什么地步呢?已经涨到20年前就问世的DDR2都不够了。对,你没看走眼,就是DDR2,这多么小众的词汇啊。

据行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今天发布的消息显示,受到产能挤占的影响,消费级DDR4内存产量不足以支持需求。在需求端,部分品牌厂和ODM厂(从设计到生产再到组装一条龙的工厂)已经在“消费降级”,DDR4改DDR3、DDR3改DDR2,先不管那么多了,能出货才能维持现金流。
这一波操作导致DDR2、DDR3的合约价出现猛涨,集邦咨询预测DDR2今年2季度合约价环比增长达55%~60%,3季度还要再涨35%~40%。要知道DDR2是2004~2010年的老东西了,涨成这样怕不是要当文物。

内存这一波涨价正好处于DDR4和DDR5的新老交替节点,新的DDR5刚上市,价格还下不来,而模组厂转产DDR5导致老的DDR4产线又被关闭,市面上卖一根少一根,导致价格又回升了。被逼无奈下,不少人选择了DDR3对付一下,连对应的主板和CPU都火了一把。
DDR3是2008年到2017年的主流内存,这么老的设备能火已经很离谱了,现在继续往前卷到DDR2,那真是离谱他爸给孩子开门——离谱到家了,今夕是何年啊!

据悉,DDR2颗粒主要由华邦电子和晶豪科技供应。华邦电子正在逐步退出DDR2生产,转产毛利更高的DDR3、DDR4、LPDDR4;晶豪科技则计划联合力积电集中资源生产DDR2,吃下华邦电子空出来的市场。
那么问题来了,既然大家都不挑了,都往DDR2去摸了,再过半年不会连DDR1都要从垃圾堆里挖出来了吧?那就真的太吓人了。
今夕是何年?内存缺货都缺到DDR2涨价了
拖把














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5758号
发表评论注册|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