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存涨价涨到20年前的DDR2这事情刚过去没几天,当时小编还说“再过半年不会连DDR1都要从垃圾堆里挖出来了吧?”结果真有高手,有人在DDR1平台上成功运行了Windows 11,而且还玩起了《孤岛危机》,你看这都把人逼成啥样了。


一位ID叫O_MORES的外国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了帖子,宣布他在一块华擎DDR1主板上成功运行了Windows 11系统。
这块主板的型号是ASRock ConRoe865PE,小编查了一下,它是2006年发布的产品,采用的是2003年的Intel 865PE芯片组,但是却能神奇地支持奔腾4(Northwood和Prescott)、奔腾双核(Smithfield和Presler)到酷睿2双核(Conroe)和酷睿2四核(Kentsfield)共4代核心架构,这种兼容性在现在是完全不可能了,华擎不愧是妖板厂。

然后,它配备的CPU是英特尔酷睿2 Quad Q6600、显卡是ATI Radeon HD 4650 AGP。
Q6600是2007年1月发布的平民级4核处理器,刚上市的时候售价超过800美元,结果半年后腰斩到266美元,变成了很多人的超频神U,钉子户很多。

显卡则是2008年9月发布的,当时显卡接口正从古老的AGP 8X向新一代PCI-Express过渡,所以为了能兼容庞大的旧电脑,蓝宝石、迪兰恒进等AMD显卡品牌搞出了桥接芯片,使得新显卡仍然能兼容以前的老主板。


经过一通捣鼓下来,网友成功地在电脑上安装好了Windows 11系统,垃圾佬真是名不虚传。系统可以正常使用当下的浏览器观看视频、硬件解码,还可以玩一玩那个时代比较流行的游戏,表现一切正常,也真是神奇。看来微软虽然系统做得烂,但兼容性却是一流。
好了,现在大家都知道连DDR1都能跑Windows 11了,内存是不是又有理由涨价了?
还有高手!网友用20年前DDR1平台成功运行Windows 11
拖把














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5758号
发表评论注册|登录